2011年6月12日

NO:4巴黎日記-瑪黑區冒充日本人

迷人的屋頂!!


2011/6/10 (周四) 太陽公公愛玩躲貓貓,氣溫依然低~

波妞說家裡附近的市集周二周四都會營業,一早便和肥油提著購物袋悠悠的上市集買菜,沒想到卻被呼巄了,市集才剛搭好棚架,看來室明天才會有市集可逛。但都出門了,只好到超市解解渴囉。下午和波妞到了瑪黑區探險,瑪黑區有許多的精品小店,當然價格也不斐唷。我喜歡巴黎的建築,喜歡這裡極少數的柏油路,大多是一顆顆的石板路。走累了,我們在電車站附近找了間小餐館,坐在路旁的露天位子吃午餐,點菜時先是站在菜單前研究了許久,雖然店員大推魚非常好吃,但經過可怕的魟魚事件之後,我們再也不敢胡亂冒險了,點好菜後坐回我們的位子,沒想到店員又拿著大大的菜單黑板到我們面前,再次確認我們的菜單,真是讓我害羞到臉都熱了起來。聽說巴黎的服務生底薪不高,所以他們很仰賴客人的小費,所以來用餐時別忘記加上服務費唷,才不會被把臭臉,哈哈。小巷子穿來走去,路過了O&CO,這間橄欖油專賣店在台北信義誠品有分店,走進去晃了一下就要離去,沒想到站櫃台的老闆,突然用日文要我們嚐看看櫃台前沾有橄欖油的小麵包,我們不好意思的用日文到過謝謝後就要步出店裡,沒想到老闆不死心又在後頭不停問著,為什麼不試試看呢? (因為我不想買阿,價格跟台北差不了多少耶!)但還是乖乖折回去拿了一小片來吃,吃完就想快快閃人,老闆又用日文問我們從哪來,他大概以為我們是來自東京或是大阪京都之類的吧,沒想到我直接就回他台灣。嚇的他趕忙道歉,並稱讚我日文很好,其實老闆你日文才好吧,發音很標準呢!!

回家的路上碰到了BHV百貨,聽說裡頭是家飾專賣店,那是我最愛逛得生活用品阿,順勢走進去瞧瞧,果真是天堂中的天堂。首先樓下賣衣服的就沒什麼好稀奇的,但是二樓開始,先是爆大間美術社,在來全是家用品店,寢具、廚具、建材等等,應有盡有,若要認真逛,可能逛到腿斷掉都還逛不完。更令人驚喜得是,這裡的LE CREUSET 鑄鐵鍋相當便宜阿,架上不用錢似的擺到滿出來,好想好想扛個鍋子還有牛排煎盤回家唷!! 看來,真的得好好研究運費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