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9日

NO:2 巴黎日記-迷路的驚喜

假牛肉丸番茄義大利麵

06.07(周二) 雨天,氣溫爆低!!

聽說,我們家公寓2號地鐵口,每周二、四都會有市集,熱愛逛菜市場得我們,怎能錯過呢?只是,一起床迎接我們的是巴黎得傾盆大雨,毫不留情的下著,冷風也刺骨的吹著臉頰。幸好走到市場時,雨稍停歇,才讓我們好好感受這落落長得市集。水果櫻桃是目前正值產季的季節,我們連續兩天把櫻桃當零食吃,真是奢侈,但是昨天在路邊買的法國偏白櫻桃1公斤要6歐元,今天到市場買了好甜的美國紅櫻桃一公斤才2歐阿!!市集果然是好物。香草一整把也才0.60歐元,晚上到拉法葉就變成26g5歐元,差價夠大吧!!市集裡大多是水果攤和蔬菜攤,少許的肉攤和魚攤,更加少許的花攤和起司攤,逛完一段還有下一段,落落長的市集好像永遠逛不完似的。有趣的是,這裡的巴黎人並不如大家口裡所說的那樣苛薄冷淡,看著我們黑髮(?)黃皮膚,和一點也不立體的五官,攤販老闆總是愛問,日本?韓國?極少人猜是中國,也有大部分的人會直接用你好和我們打招呼,真是太有趣了!!市集的巴黎人真是有趣,有時還能看見自嗨的老闆,邊吆喝邊大聲的唱著歌,感受這個城市的活力,這就是為什麼市集如此迷人之處了。胡亂買一通之後便到附近的超市採買基本必需品,油和胡椒,當回到公寓做菜時都已經12點多了。今天午餐吃的是超市買的假牛肉丸番茄義大利麵,加上今早買的香草,讓義大利麵味道更加有風味呢
用完餐,趁波妞洗碗之餘,我還到房裡偷瞇了一下下,因為下午肥油得留在家裡工作,所以只有我們兩小女子出門閒晃。下午3點左右出門,迎接我們的是更瘋狂的大雨,即使在大的雨,也澆不熄我們想要探險的心情阿,買好了10張的來回車票,我們便搭著3號地鐵前往薇薇安朗巷,下雨天逛朗巷真是個好選擇,朗巷是有屋頂的小商街,這條薇薇安朗巷又是最美的一個,高高的玻璃屋頂,採光極佳,只可惜今天是下雨天沒有太陽的照射。買了明信片,因為不習慣使用的零錢,我和波妞兩人數錢數到頭昏,這時一位好心的法國阿罵上前來幫波妞數錢,滿臉皺紋戴著眼睛的阿伯老闆也上前來幫我數手心裡的零錢,數著數著,阿伯跟我搖手告知我的錢都太小了不能用,只好再拿大超出來找零阿,這些小小零錢越找越多,可是我就是不太會用,放錢包裡只會越來越多阿,真頭痛。
逛完了薇薇安朗巷,我們便前往下一個朗巷前進,怎麼胡亂走著,眼前出現得竟是巴黎歌劇院,算了將錯就錯也是一種美,在街角邊發現間可愛的麵包店,兩人毫不猶豫的衝進去點了杯熱咖啡好暖低溫的天氣,和一個蛋白糖霜的小甜點,坐在窗戶旁悠閒的嗑著點心和咖啡,看熱鬧的街道各樣人種光觀客人來又人往。雖然抵達了巴黎歌劇院,但那不是我們的目標,我們的目的地是後頭拉法葉旁的H&M!!過了1個半小時差點大失血之後,終於清醒的步出H&M,今天很節制的指買了一套內衣、襪子、和兩個便宜到不行的小配件。接下來就是我吵著要去的拉法葉高級超市,早有耳聞那裡的超市是一等一的了,先跑去女士館看不見超市蹤跡,轉移到男士館尋找,這時終於小小用到學了三個月的法文,用法文詢問了是否有超市,雖然超市單字講的是英文啦!不過用上了一丁點,還是令人感覺相當開心的。順利的找到了超市後,我只能說這裡是所有愛料理的同伴們,最夢幻的天堂了!!食材應有盡有,雖然高貴,但是豐富的程度一點也不輸在H&M或是ZARA裡殺紅眼的激動。可惜時間已晚,沒能好好一一詳細逛完,便匆匆離去,因為有烤雞在家裡呼喚著我們阿。
晚餐,吃的是在中國超市買來的全雞,由肥油操刀醃製烘烤。這間公寓迷人之處就在於下掀式烤箱,我們迫不及待的馬上試用,效果真不令人失望,烤好的香料全雞,刀子一劃開,雞汁醬噴泉般不停湧出,令人驚訝這小小一隻雞哪來這麼多湯汁哩。全雞烘烤過程害還必須不停的將底部的油,反覆的淋著,才能使雞皮烤得又香又酥脆。
巴黎人真的好愛親親,無時無刻,聞論身在何處,都無法克制熱戀中的戀人,就連排隊等試穿的商場裡,我後頭的女孩和男友就發出大聲的波波聲,就是要告召全天下,他們有多麼愛著對方,有多麼甜蜜阿,此時的他們,頭頂上也是有著發亮的粉紅色光環,毫不害羞用最大瓦數閃耀著。
薇薇安廊巷
休息片刻的點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