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3日

NO:6巴黎日記-蒙馬特坡道探險



2011/6/12 (周六) 太陽公公很乖巧的露了一整天的臉

終於,我們期待了好久,太陽公公露面了,馬上整裝出發前帶著好心情往蒙馬特探險去!!聽說那裏很亂,扒手很多,騙人怪招更多,但是都澆不熄我們對蒙馬特的熱情。超貼心的波妞由於上回跟團來過一次,大約了解狀況,這回特地帶我們從聖心堂的側邊走上去,避開了成堆的紀念品店和套幸運環的詐騙。果然一步出地鐵,映入眼簾的的是著名的紅魔坊,原來她本尊不如想像中的壯大,還挺小一間的呢。往聖心堂的方向走去,馬上就碰見艾蜜莉打工的雙磨咖啡館,想進去喝杯咖啡又怕太老套,探頭探腦得一陣還是決定進去坐坐,咖啡館因為艾蜜莉而聲名大噪,不少遊客都是衝著電影而來,可惜當出的香菸攤已經撤走,艾蜜莉偷看男主角的霧砂玻璃也不見了,雖然到處有著愛蜜力的人相,菜單和餐墊也都是艾蜜莉,卻少了幾分真實感。倒是廁所一角擺放著電影場景物件,牆上貼著小矮人環遊世界的照片,桌上有艾蜜莉房間的小豬燈,和幾張經典劇照,更是把我拉回到電影裡去了。接著又是一陣亂晃,其實晃了整天下來,我很喜歡蒙馬特呢。


坡道和建築都是我最喜愛的兩樣城市景色,他都具備了,也或許是假日關係,路上總是能遇到街頭表演的藝術家們,吉他演唱、非洲鼓、小丑、還有不要命的足球雜耍,讓這個惡名昭彰的蒙馬特更有藝術氣息。因為地勢關係,可以觀看整做巴黎的景色,迷人的屋頂充滿我的眼底,除了感動和不可置性自己眼前的景色,沒有其他形容詞了。坐在階梯上,聽著街頭藝人的歌聲,陶醉在這如夢的巴黎裡。今天聖心堂旁正好有小市集,幾乎都是賣鴨肝和蜂蜜的小攤販,差點把我們的旅費給吸乾了,其實蒙馬特還亂好買的,今天充分感受到旅費破表的危機了。



回程,我們從聖心堂正面走回地鐵站,果不其然沿路遇到不少套幸運繩的黑人,其實她們並不可怕,只是賣東西的方是差了點,貴了點,你可以不買,也有其他遊客被套的開心的合不龍嘴,我猜他們很會講話吧,才讓人這麼開心。但是在背包客上看到許多的文章,我還是遠遠的就閃超開,順利沒有被纏上。走回車站的路上,果然是一堆紀念品店和滿街的觀光客,一點也不好玩,幸好我們見到蒙馬特的另外一面,才不至於被嚇到,對蒙馬特留下壞印象,在此再度感謝波妞的帶領,才能看見蒙馬特美的一面。

晚上做的料理是,鮭魚義大利麵,加上新鮮的西洋芹下去扮炒,真的好美味,害我吃了不少阿(體重…),還有烤番茄盅和奶油菠菜。廚房裡有一大把的香草真的很棒,所有的菜色都能有新鮮香料入菜,食物不僅是增加顏色美觀,口味更是香醇。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