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5日

NO:7巴黎日記-宴客囉!!

市集裡,雞蛋的家,是個大大大提籃。

買了香皂,洗香香。




2011/6/12 (周日) 太陽公公下午放假去,烏雲淘氣的偷灑了些水滴。

今天特別晚起,11點多才離開被窩,因為希望自己努力寫下日記,每天都在走了一整天之後,回家又做晚餐酒足飯飽洗香香之後,用盡最後一點力氣寫完日記,所以無法一一訂正日記裡的錯字,請大家將就的加減看了。吃過早餐之後,大家東摸摸西摸摸,發現今天的行程,巴士底市集即將在下午三點收攤,才匆匆趕忙出門去,從公寓慢步到巴士底市集估勾大約30分鐘時間,但是因為我們出門已經是下午1點多,所以只用了約15分鐘時間便抵達。但還是太晚到了,已經許多攤販準備收攤回家去,買了6歐便宜的螃蟹,和8歐油花分佈均勻的大牛肉,還有29歐煎牛排專用的鑄鐵鍋,還跟著人群排隊買了不知道是什麼捲餅的食物,雖然內餡裡類似香腸的肉條賣像極差,結果還挺不錯吃的唷。巴黎果然處處是驚喜,市集外的公園竟然有兩位氣質美女拉著大提琴二重奏,那畫面真是協調。還有隨性坐地上的阿公阿罵,拉著沒看過的琴,音色就大家開心就好。市集裡還有許多抓著花束都售的人們,波妞和一位帶著小女孩的媽媽買了一把新鮮的薰衣草,那味道好聞極了。僅用半小時時間把市集逛完,將食材們提回家之後,接這又和波妞道瑪黑區亂晃,瑪黑區就在巴士底下而已,所以我們延著去市集的路,再度散步出門,回程兩個人決定在從瑪黑走回家,差點沒累死我們,又是下雨,走了一整天下來沒休息,腳早就累到沒知覺了,回到家再爬上7層樓,真是….累屎了!!

櫥窗內可愛的立體卡片,不過周日不營業,只能聞香。

晚上要宴客,所以一回到家屁股也沒坐下喘口氣,馬上在廚房和肥油忙進忙出,但是做菜好開心,馬上就忘記自己的腳有多麼累,現在就知道腳有多僵硬了。晚餐在市集買來的鑄鐵鍋和牛排都派上用場了,鑄鐵鍋和大烤箱根本就是大絕配!!料理時間不僅縮短許多,而且風味十足,擺在牛肉底下的馬鈴薯、蘑菇、紅蘿蔔都吸飽了肉汁的精華,回台灣一定一定要去弄一個大烤箱回來才行。在巴黎的朋友小P,是在台灣擺創意市集時認識的女孩,下周即將前往法國其他都市旅遊,在她回來之前我就回台灣了,下回見面也許是等他放假在台灣相見了,希望今晚的朋友小P和阿香,在法國都能平安的完成學業,並且健康快樂。

第一次的鑄鐵鍋料裡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旅行真的是讓人有很多不一樣的體驗啊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的確,我一直覺得,不愛念書,那就用旅行來增廣見聞吧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