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2日

散盡家財的旅行回來了。



7/5告別了巴黎,前往香港繼續了4天的家族旅行。
早上提著大、中、小三個笨重行李,一心想要搭巴士到不遠處的歌劇院轉機場巴士。前一天還特別從歌劇院答回家一次,好知道站牌在哪。卻忘記巴黎處處是單行道,巴士去回的停靠站都是不同的,只好拎著行李再次爬樓梯搭電車。出發前提早了半小時到租屋處附近的郵局買郵票,找到郵局卻還要半小時後8點鐘才營業,只好放棄到歌劇院附近的郵局再買了,拖著行黎到達歌劇院旁的郵局一看,這邊更厲害了,要9點才營業。原來法國的郵局營業時間不同,這是我第一次知道的,果然是各個國情不同。

再來就是一連串意想不到的搭機過程了。搭上巴士到達戴高樂第二航廈,首先迎接的是拿著步槍把櫃檯團團包住的荷槍實彈警察們,據阿豆仔旅客說因為發現了疑似爆裂物,所以封鎖了報到櫃台大廳,一堆人只能擠在狹小的走道上。等上半個小時後,接著是行李輸送帶故障,行李無法順利拖運,所以也無法報到劃位,看著落落長的排隊隊伍,只能慶幸自己排第一位,這一等又是半個鐘頭。行李終於讓細心的地勤人員順利拖運後(他細心又拖泥帶水的服務,真是讓人好氣又好感謝他的細心,不過相對又是花了超久時間才辦好托運)。

終於排隊等出境審查,排前面的中東人就在我們眼前被海關給扣去,並且海關就直接把窗口門關起,帶著中東人進去做嚴格的審查,留著我們一堆不知所措的旅客們,因為這個入口只有兩個出境櫃台,一個是持有歐盟護照專用,一個是我們死官觀光客用的櫃台。這海關老大就這樣把門關起,也沒其他同仁來接應,這一等又是好幾十分鐘,法國人悠然自得的工作態度,真是又讓我開了一次眼界,難道他們不知道有多少旅客正在等待嗎。


搭機務必要提早到達,真不是騙人的,因為會有太多你想不到的事情發生。我們提早了兩小時到達,原想,還有多餘的時間可以買馬卡隆回來當伴手禮,這麼一拖,差點都要趕不上飛機了。終於好不容易上了飛機,又是硬生生的待在原地等了足足2小時才起飛,這是我等過最久的一次了,雖然空服員又是遞水又是小點心的給,但是這麼一來,原定到香港轉機回台的朋友,行程就給打亂了。到是原本和家人相約在香港機場碰面,我會提早兩小時到達,搞到最後大家同一時間降落在香港機場,行李輸送帶就在隔壁,找都不用找人,也算是省事吧,哈。

只是這次搭13小時飛機到達香港的飛行途中,有個性情中人的大陸小娃,幾乎每五分鐘報時一次的大哭,一路從巴黎哭到香港,他一哭姊姊也要跟著哭,一路的疲勞轟炸,雖然很同情那位小姐一人帶著兩娃,想必是件辛苦事,但是搭長程飛機已經很累人了,還要伴隨著哭鬧聲一起,難免讓人心情亂糟糟。飛機降落前,前座的小朋友受不了搖晃,用力的嘔吐在地上。然後這迷人的嘔吐味迅速的瀰漫了整個機艙,帶著搖搖晃晃的飛機,平安抵達香港機場。



從香港回台北後的第二天,睡醒後躺在床上望著房間熟悉的擺設,卻讓我有種陌生的感覺。我卻定自己已經回到家了,腦袋裡還沒有認真回憶巴黎的一切,但確實曾經待過,然後現在回到家了。正處在沒有特別想念巴黎,也沒真正回到台北的真實感,好像掉進了這之間的夾縫中...像是作夢一樣,需要讓自己回神,這就是所謂的沒收心的感覺吧? 我猜他下周才會搭飛機回台了。


現在看著解壓縮後的行李,散落一地像是垃圾般的戰利品,確實有回家的感覺了,這堆東西看的都懶得整理,一堆的衣服排隊等著清洗,小巴也不給點蜜月期馬上在新的布包包上撒上迎接的第一泡尿,可真把我臭醒了,臭傢佸!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