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1日

NO:3巴黎日記-莫內植物園


2011/6/9  巴黎出太陽了,但是風吹來還是一樣冰冷。

早上睜開眼,就聽見廚房裡傳來叉子和瓷碗的敲打聲,原來是肥油一大早起床做早餐的聲音。今天做了荷蘭醬汁,但因為公寓裡沒有打蛋器,只能用一支叉子慢慢打發,完成今天早餐班迪克蛋,加上在市集買來的沙拉米和新鮮的純果汁,一早就讓餐桌上充滿了異國氣氛。
今天的行程是莫內花園11點和小P相約在車站裡一起出發,從巴黎到莫內花園還真是有一大段路,光是車資就把我們一人一天的旅費花個精光還到貼,先是搭地鐵再轉火車,到了吉維尼小鎮後,在轉乘公車到達莫內花園,光了一整天下來,惟一的感想是…”好貴的植物園。一個人要價8歐換算成台幣要328元,裡頭最值得一看的景點便是著名的名畫睡蓮的本尊蓮花池糖,和莫內故居。但是充斥著觀光客的的花園,和人工維持的故居,早已看不出當年的生活感,有的只是富麗堂皇的一面,和把觀光客當肥羊宰的印象而已。反到是從下車處往莫內花園沿路的民宅更深得我心,那古老的斜屋頂和奇妙結構,爬搶虎爬滿的石牆,路旁叫不出名子的花朵,空氣裡飄散著白色浦公英,他們散發著一股生命力,一種生活的氣息。對我而言,那才更值得一看。
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第一件事情,當然就是做晚餐啦,雖然到家已經是晚上9點鐘了,但是一到做菜時間就令人精神抖擻阿。今天作的是香草烤鮭魚,和蒜味蘿勒義大利麵,配菜是白蘆筍捲燻鮭魚,配白酒。再次對大烤箱發出驚嘆聲,真的非常好用,烤箱抽風系統本身設計就非常好,烤完魚後整間公寓並不會散發出可怕的油煙味,又讓我們大力的想要回台灣也裝一個,滿足料理的心靈阿。
今天巴黎難得露出陽光來,但我脆弱的皮膚,暴露在陽光底下後,奇癢無比,還冒出了一顆顆小凸出物,養死了。這皮膚也太脆弱了點,除了明天出門更勤加擦上防曬油,有人知道這樣對紫外線過敏的肌膚該如何照料嗎?年紀越大,膚質狀況每況愈下,一年比一年還癢,真難受。現在巴黎時間晚上1點鐘了,該是上床睡覺的時間,明早還要到市集補貨呢!!真開心。我要去邊抬著腿邊打呼睡覺了,晚安。
另外,意外的發現,在我的小公寓竟然能夠看見鐵塔的頭兒呢。每次當鐵塔頂端的探照燈向我們公寓照設時,都會忍不住傻笑的和那一到亮光傻笑。公寓的另外一面,還能看見純白的聖心堂唷!!

2 則留言:

  1. 喜歡第二張照片的幽靜的感覺 不過那個天線擋在屋前有些許的不自在啊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這個小鎮比莫內植物園更有可看性,小鎮的房屋不像巴黎市區裡的房子那樣華麗,反到是樸實的生活感很重,天線..在每個屋頂上到處都有呢~哈哈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