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2日

NO:5巴黎日記-藝術橋上玩手作




2011/6/11 (周五) 巴黎天氣有如少女心情一般百變,忽晴忽雨。氣溫每天都在創新低。

今天本來計劃前往蒙馬特到聖心堂去看巴黎屋頂美景,但是天空不作美,一早雨就下的西哩嘩啦,這樣怎麼看屋頂呢?趁雨小,我們便匆匆的到市集採買食材,採買途中,陽光大的刺眼,開心的以為可以依照原計畫出發,沒想到一回家放個東西,外頭又是一陣狂雨。當我們灰著心打算打消外出的念頭時,又出大太陽了!!我們趕緊衝出門,一心想到拉法葉旁的H&M買把傘,這樣衣來就不怕下雨啦。果真天公很給面子,前往H&M路上,沒下太多雨。因為雨勢關係我們決定今天先參觀室內的歌劇院景點,沒想到劇院裡正在進行保養工程不對外開放,但其他地方人可供參觀,不過門票一樣不少算,成人要價9歐元,就是想要看劇院裡的金碧輝煌阿,只好打退堂鼓。離開時,一個東洋貴婦拉著我們用日文猛問是日本人嗎?”,我們當然搖搖頭,後來主動用日文問他什麼事? 貴婦開心的用英文詢問我們,阿不過我們英文不好阿,貴婦你還是講日文好了。解決了他買票的問題後,貴婦裡冒的問我們是哪裡人,一聽到我們來自台灣後,這群日本貴婦開心的高八度不停開心音驚訝著,忙著跟我們道謝,順便介紹自己來自東京。在台灣,會日文的人口真是越來越多了阿,日本和台灣就是有種奇妙分不開的黏著感。
晚上(雖是晚上7點,但夏天的歐洲10點才天黑阿)拖小P的福,參加了etsy手作網站第一次舉辦的手作趴踢聚會。這是個很棒的聚會,大家在塞納河的藝術橋上,在地上鋪了可愛的坐布,上面擺滿緞帶、針線、布、鈕扣等等,大家圍繞在一起做手作,我們也參了一腳,團員熱情的交我們如何製作,在看的見愛菲爾的塞納河橋上,看著美麗風景,曬著斜陽日落,真是無法形容的幸福感,有什麼事情能夠同時感受歐洲風情,又能和一堆喜愛穿針引線的愛好著一起玩耍帶來的滿足呢?光是坐在橋上就讓我雀躍不停,我愛巴黎的太陽、日落、晚霞。感謝今天能有這麼不同的人生新體驗。


etsy手作販賣網站http://www.etsy.com/color.php


2 則留言:

  1. 大家有共同的興趣而聚集在一起 好棒的體驗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這真的是一次非常棒的新體驗,巴黎真不愧是藝術之都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