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9日

透心涼的蘇澳冷泉





宜蘭真是個好地方,要溫泉有溫泉,要冷泉有冷泉。還有什麼地方能夠有這麼得天獨厚的地理自然環境,一次有兩種冷熱泉源。溫泉在世界各地都有各種不同炭泉的溫泉,唯獨冷泉,除了歐洲國家義大利之外,東南亞就只有蘇澳擁有這麼透心涼的自然湧泉,所以全世界就只有義大利和蘇澳有冷泉喔,原來小時後大家愛喝的彈珠汽水發源地就在此。冷泉終年水溫維持在22 c ,由於雨水滲入地底層,儲存在板岩裂隙中,從底部湧出時夾帶著豐富的二氧化碳,變成了汽水般的氣泡。冷泉的功能就像溫泉一樣能夠改善人體諸多不適。

小時候的夏天,常常晚上跑去洗冷泉,當時還未有這麼貼心的泡泉設施,只分為男女浴池,我們一群小朋友總是和婆婆媽媽們一起脫光光泡冷泉。很多人誇讚我皮膚好,在這裡就讓我驕傲的說,那是因為從小生長在這麼優渥的環境,空氣好水質好的蘇澳,叫我皮膚不好也難阿。

泡冷泉時,我最愛看著自己身上毛細孔上附著著一顆顆的小氣泡,感覺自己就好像泡在汽水裡,好像氣泡越多越能養顏美容似的。除了身體侵泡,還不忘要把臉埋在冷泉裡,因為這麼一來身上的每一吋肌膚才能都被照顧到。當泡完冷泉起身後,皮膚就會透著淡淡的粉紅色,那就是療效的證明。然後坐在樹下,吹著自然風,涼意從全身的毛細孔伸展出來。

炎熱的夏天周末,我們四姊妹,再度一起回鄉玩耍泡冷泉,嚐遍回憶裡的味道,走過小時後穿過的街道,不同的是這次多了個小外甥的陪伴。我好愛妳們,我們密不可分的是一家人。



想要知道更多冷泉的秘密,請上  蘇澳冷泉官網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