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3日

假掰的聖誕餐

雖然聖誕節已經是去年年底的事情了,還是忍不住為自己假掰的聖誕餐畫上一張^ ^
今年的聖誕節過的很簡單,提前了幾天和朋友窩在家做料理。因為在廚房裡挖到買了許久卻未曾使用過的番紅花,於是我們的菜單就這麼決定囉~ 
西班牙海鮮燉飯 + 奶油菠菜 + 布蕾。

除了有美味的餐點外,這一次的餐桌布置可以是卯起來認真打點呢。感謝平時在莎拉花園裡學習到的花藝,還有自已愛亂買餐具。果真經過佈置後,感覺比外頭餐廳還高級呢~這樣的餐點和裝飾若在餐廳一定價格不斐。
連朋友到達時,都羞愧得覺得自己沒穿晚禮服來,實在對不起主人~!! 哈哈,下次來記得穿上你的小禮服阿,我可是相當用心的招待呢。

現在人生活,不再只是單純的工作過活。更講求生活的品質,這是很好的改變,生活本來就應該在小細節上,發現小小的美好。雖然只是一頓簡單的晚餐,但生活嘛,別太緊繃,加上些許巧思,在家用餐也能媲美五星級餐廳的。

聖誕節的前幾周,上了夢想中的諾貝松聖誕花圈課,和美好生活骨董洋行的感恩節餐桌布置課程。所以這晚的餐桌佈置,運用了許多上課學來的小技巧們。
例如把喝剩的酒瓶當燭台,身為酒鬼的我( 咦! 是品酒來著的 ),盡然從沒想過這麼實用的招數。將花圈剩下的諾貝松綁在水杯上和餐具上,簡簡單單又快速的將餐桌美化,在點上無敵浪漫的蠟燭,讓微微的小光點,陪我們享用晚餐。


因為許久前,和朋友一同購買了有香料之王稱號的"番紅花",所以首次嘗試作這道名料理,西班牙海鮮燉飯。番紅花是頂級又夢幻的香料,別人稱斤賣,他可是嬌貴的以公克計價。
番紅花之所以昂貴,是因為必須人工採收避免花朵枯委,並且一株花裡頭只取三支的雌蕊柱頭。番紅花具有許多療效,所以古時候也用來治病,但是孕婦可要小心遠離他,因為他也是古時後傳說中的墮胎藥。更多番紅花介紹按此連結。


和番紅花初見面,因為他實在太昂貴,使得我小氣翼翼的不敢使用太多,結果導致米飯顏色染得不夠金黃,並且也沒有使用義大利米( 不容易煮爛,能保持口感 ),用的是台灣一般米,所以米粒口感偏軟,然後還不小心把底部煮了點小焦。雖然有些美中不足,但是整體上的味道還是很令人滿足的。

奶油菠菜用了奶油和大蒜爆香,加入菠菜後再倒入鮮奶煨煮一下下就可起鍋了。也是簡單好吃又健康的菜色。香料磨菇,則是剩下的材料再結合的一道菜,香料用的是在超市很容易買到的"義大利香料",隨便炒一炒就很好吃了唷~


兩個小女子,幾乎把整盤的燉飯吃個精光,感謝波妞的彭場。
飯後甜點,是波妞近期迷戀上的烤布蕾,非常認真的三天兩頭就烤一次。果真認真練習的成果非常優異,烤布蕾奶香味十足,口感也很綿密,重點是不過甜。
因為沒有噴燈,無法製作烤布雷頭上的焦糖,聰明的波妞把湯匙放在瓦斯爐上烘烤加熱,等到熱度夠了,再快速的把湯匙輕壓在已經灑滿沙糖的布蕾上,ㄘ~的一聲白煙不停冒出,脆脆的焦糖就這樣完成了,這真是個好招學起來(比記)。然後在喝上巴黎飛回來的紅茶,為我們無敵假掰的聖誕餐畫下句點。

還有謝謝波妞送的巴黎小小豬,好喜歡^ ^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打開檔案夾,發現已經超過一年時間,沒有題筆畫下這風格的生活小插畫了。
日子轉動之快,就連自己也沒察覺。去年的確渾噩且茫然的度過每一天,那些回不來的小日子,都隨著時間快速的遠離。
今天再度完成了這張小插畫,代表著又回到過去那個自己,能感動的體會生活。
時間的確是最好的藥,曾經告訴自己,當能再度提筆時,就已經是復原的開始了。

繼續努力,感受感動記錄每一天,美好的小日子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