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8日

巴黎日記-可怕的魟魚


2011.0606(周一)端午節  天氣冷

巴黎的第一天,早上九點鬧鐘響了,睡意就全跑了,躺在床上看著窗戶,被窗簾檔住的窗外,會是什麼樣呢?那一根根的煙囪,石沏斑駁的外牆,還有斜斜的屋頂,是我期待的巴黎景色,密麻的迷人。
因為昨晚抵達時時間已晚,所以今早很認真的把所有行李箱的物品,都一一歸位在即將住3週的小公寓,讓這個地方充滿我的物品,我的味道,她是我在巴黎的小窩。整理完畢,和小P相約的時間還早,我們就到附近小逛了一下,順便找地方吃午餐。走著走著,我們遇見了一間
黃色的麵包店,豪不疑問的走進去瞧瞧,馬上決定買了三個麵包填肚子,沒想到三個麵包都好美味!!真令滿足。
轉角,我們選了間餐廳吃午餐,因為她最便宜,午餐只要10.5歐元,有前菜+主菜or主菜+甜點。波妞選了可怕的魟魚,吃進嘴裡30秒後,阿摩尼亞的味道馬上從嘴裡爆炸開,真是令人畏懼!!怎麼有人吃這個呢?
用完餐,和小P相約時間也到,大夥搭96號公車前往中國超市,不過轉車途中經過了傳說中的沙式比亞書店,怎能錯過呢? 這書店真的非常令人回味再三,一定在找時間好好品嘗書卷味。在來經過聖母院,觀光客當然要進去走一圈阿。轉了公車、地鐵、還有地面地鐵,千里迢迢到達超市時已晚,匆匆的亂買了些食材,和小P說在見後,是我們第一次自己搭地鐵,幸好貼心的小P已經幫我們看好如何轉車,我們依著她的指示很順利回到家,還在收攤的最後一刻買到了櫻桃,地鐵上坐我旁邊靠窗的橘色衣服女士,在某一站停車時,有著一位先生隔著窗戶向她示好,女式笑笑的,轉過頭發現我也看見了,於是也向我微笑。巴黎真不愧是浪漫的都市,只要看見喜歡的對象,隔著玻璃還是一樣能傳達,即使他們的年紀已不算輕。路上電車上,處處可以看見熱戀中的戀人們,忘我的擁抱輕吻。
晚上,我們用三小罐的莎拉醋上的一點點橄欖油,做了水波蛋蝦餃波菜義大利麵,配著我們的櫻桃,飽餐了一頓。現在好累,今天氣溫太低,冷風吹得我有點頭痛,所以先來去睡囉!!
可怕的魟魚本尊...

2 則留言:

  1. 阿摩尼亞的味道 光是想像就開始有些肚子痛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嗚...那真是可怕的經驗,下回到外地點餐時,最好問清楚今天賣的是什麼樣的魚,才不會踩到地雷!

    回覆刪除